2015.12.15

這次二訪京都,有幸參加只為期十天的京都冬季點燈盛宴"嵐山花燈路"

每次一想到嵐山就讓我想到第一次來已經訂好了嵯峨野小火車的票

結果到場後才知道小火車維修不行駛,超級難過

剛好這次住的民宿旁公車站有公車可以直達會場,真的是超棒的

[日本.京都]全日式庭園造景民宿、住宿行程交通規劃懶人包*日暮莊*2015 

但回程時因為沒注意到時間差點回不了家,等等下面會分享給大家

 

這是在地鐵站裡的海報,不唬爛我是真的有來

一定要注意時間晚上8點30結束,一定準時關燈速度超快

因為我剛好從竹林走出來到公車站時,看到沿路上工作人員都用神速在收工

一下子就全部不見人影,真的非常有效率,完全不馬虎

如果你是第一次來建議中午吃完飯就可以來,一整個下午逛到晚上

 

當天有下雨,還好是一陣一陣的,時大時小

之前是一個人來,這次還好有跟朋友,可以幫我撐傘避雨,因為我有帶腳架來拍

 

 

 

儘管是下著雨人還是很多,大家都拿起手機拍照,常塞車

不過以我經驗來看其實人算是少的,有經驗的各位一定會懂

 

 

 

 

 

 

 

 

這次因為我沒注意到時間,所以只夠逛到竹林小徑

渡月橋那邊的點燈我就沒有看到,超失望

不過我想以後也不會來了,日本太大有太多地方想去


接下來是我碰到的交通上的小插曲

8:30關燈後我去渡月橋附近晃了一下

去完渡月橋回到京福電鐵嵐山站前的公車站牌去等車

有一個守在公車站牌的日本人,我不知道他是服務人員還是路人

就好心的問我們是要回去哪裡,我就拿地圖給他看

之後就說了一大推,我當時誤以為他是跟我說93號不開了

他就叫我們坐馬上就來的特93號公車去地鐵站

※特93號公車的最終站是太秦天神川駛前,所以我就搭地鐵回去

我之後推測他會不會說的是下一班93號要等很久

所以叫我們搭馬上就來的特93號去轉地鐵會比較快

這是我這次在交通上的小插曲,多知道了一台特93號車的路線

雖然都是93號但是多個字路線上可以說是天差地遠

以上分享,如果你安排的行程會到這麼晚就一定要注意公車時刻表

如果不想碰到這些情形就只能請你把行程改早一點去

我相信會有人因為去過嵐山了,第二次去可能就只想去晚上參加嵐山花燈路

像我就是這樣的例子,剛好又碰上這種事所以想說就分享給大家


其實就算沒有搭到其實也不用緊張,還有京福電鐵可以搭的

http://randen.keifuku.co.jp/timetable/13.html

開到很晚的,還是回的了家

上述會這樣也只是因為都買了京都觀光二日券就不想再多花其他錢

▼京都景點▲

[日本.京都]著名的「迷いの窓」、「悟リの窓」*源光庵*2015 

[日本.京都]我每次去京都必去的小巷弄*先斗町* 

[日本.京都]大份量美食超過癮、二訪千本鳥居*伏見稻荷大社*2015 

[日本.京都]求學業合格、賞梅勝地、十二月大福梅の授与*北野天滿宮*2015 

[日本.京都]臨濟宗相國寺派-世界文化遺產*金閣.鹿苑寺*2015 

[日本.京都]關西自由行-世界文化遺產夜間參拜賞夜楓*清水寺*楓葉季 

[日本.京都]關西自由行-好玩的水占卜在這裡*貴船神社*楓葉季賞夜楓 

[日本.京都]關西自由行-京都名勝賞夜楓*永觀堂*楓葉季 

▼京都美食▲

[日本.京都]第一次體驗吃雞肉刺身、河原町深夜串炸*かしわ&もつ鍋屋* 

[日本.京都]日劇半澤直樹位在京都先斗町の拍攝場景、川床一幕*山とみ* 

[日本.京都]四条河原町、氣份滿點好吃餃子店*浪花ひとくち餃子*2015 

[日本.京都]高溫縮時油炸の嚴選黑毛和牛*牛カツ 勝牛*2015 

[日本.京都]深藏在巷弄中的極品限時親子丼*鳥岩樓*2015 

▼京都住宿▲

[日本.京都]全日式庭園造景民宿、住宿市巴景點懶人包*日暮莊*2015 

Hi,我叫Quentin Tsao叫我Q就可以了
天野浩是我的日文名字
Instagram:kuanghaotsao
Facebook:kuanghaotsao 
歡迎加我討論旅遊行程或是欣賞我的攝影作品

arrow
arrow

    天野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