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吃到最新鮮的美食一大早就趕緊跑來了東京最有名的漁市場築地

因為我住的地方離地鐵很近很方便,所以時間很好抓

來這主要是為了要吃生魚片來的

直接來到漁市場吃絕對是最新鮮的

※2015更新

聽說築地市場在2016年中後要搬家了,不知道會不會全部店家都做遷移

▼壽司大

從網路上得知這家壽司是最廣受好評的一家

所以一到市場我就直衝這家店打算當早餐吃

當然等吃到都已經變成早午餐了

要吃到有名氣的店家可想而知要花點時間是一定的

而且不短,而且當時天氣又很冷,冷風在巷弄裡一直吹

 

排隊時就一直看這裡工作的人在騎這個運貨的工具

看著看著就好想騎騎看,因為沒網路所以排隊時蠻無聊的

只能癡癡地等待著還要等多久才到排到店門口

 

排了1個小時半終於快輪到我了,我前面的也是台灣人

真的是冷得要死阿,風很大,一個人在冷風裡排隊真的是很心寒

沒有人可以跟我聊天只能跟自己講話哈哈

不過店裡的大嬸人還不錯,知道我們在外面吹冷風等

所以會拿些熱茶出來給我們喝以免感冒了

 

嚴選當地季節新鮮的漁貨當食材10+1貫

 

終於進來到溫暖的座位了,裡面很小大概只能做10個人左右

所以才會要排很久,喝口熱茶等待好戲上場

師傅們都很熱情,還會用中文跟你打招呼

每送上一個壽司都會用中文跟你說這是什麼

偶爾也會跟你聊聊天,不知不覺也會跟旁邊的客人聊起來

我也聽不大懂,就一直嗨嗨嗨,歐依系講個不停,像個白癡一樣

 

如果想吃什麼也可以直接點,前提是要看的懂

 

玉子燒

 

黑鮪魚,第一次吃生魚片知道什麼叫入口即化

 

 

 

海膽,吃起來沒有奇怪的味道很好吃

 

竹筴魚

 

海寄貝

 

 

白玉蝦,透明到只看到飯而已,超酷的

 

 

第一次看到,超帥的

 

沒寫的就是我忘記了哈哈,我也不是專家什麼魚類都知道

但我只能跟你說真的是太好吃了

我還有看到其他客人點了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

食材比飯還多整個蓋滿滿的超大一個

一拿上來每個人都驚呼,我只有睜大眼睛看因為很想吃吃看

 

這也是網路上評價也很好的一家

如果壽司大真的太多人可以選擇吃這家唷

不然真的是要排到天荒地老太陽下山說掰掰

▼どんぶり市場-鮪魚臉頰魚排丼

 

這家在築地市場外,壽司大是在市場內

其實就沿著地鐵出來的那條大馬路走就可以找到

 

他的名子是"まぐろ林肉ステーキ丼"

點的時候會問你要不要加100円,那是味噌湯

 

吃起來真的像人家說的吃起來是牛排

口感很扎實很特別絕對不會覺得是在吃魚肉

而且他的黑胡椒味很重,所以才放些生菜中和一下

-以上-

Hi,我叫Quentin Tsao叫我Q就可以了
天野浩一是我的日文名字
Instagram:kuanghaotsao
Facebook:kuanghaotsao 
歡迎加我討論旅遊行程或是欣賞我的攝影作品
若有幫助到你請幫我點個廣告當作給我小小的獎勵,謝謝

【東京美食】

[日本.東京]號稱世界最美味的早餐、不想排隊攻略*BILL'S表參道*2015 

[日本.東京]最上級"黑毛和牛"燒肉、點餐攻略分享、超夯一頭牛*俺の燒肉*2015 

[日本.東京]串燒均一價280円平價又好吃的燒烤*鳥貴族*2015 

[日本.東京]來自宮城仙台的超厚切牛舌、組合吃法超划算*利久牛舌*2015 

[日本.東京]CP值破表の鰻魚飯*宇奈とと*【新橋店】 

[日本.東京]吉祥寺–吃了拉麵怎能不吃沾麵*麵屋武藏【虎洞】 

[日本.東京]人氣排隊壽司*美登利*【渋谷店】  

[日本.東京]去日本一定要吃一碗來自九州的豚骨拉麵*一蘭拉麵* 

【東京甜點】

[日本.東京]少女們逛街的好去處、早餐就是要吃可麗餅*原宿*【竹下通】 

[日本.東京]六本木超人氣季節甜點、下午茶【Toshi Yoroizuka】 

[日本.東京]秋葉原【Gundam Cafe】 &【 AKB48 Coffee】 

[日本.東京]最愛吃抹茶、京都甜點名店*茶寮都路里* 

 

 

 

arrow
arrow

    天野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