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5

小江戶川越是我這一次自助行裡很期待的行程之一

去到別的國家當然就是要去這些能夠代表一個國家的傳統地區

在這裡來簡單的介紹一下川越為什麼會被稱為小江戶

川越從以前是江戶的北邊要地,江戶是東京的舊稱

以新河岸川與川越街道連結江戶地區,商業往來頻繁

川越在經濟文化上都跟江戶有者密不可分的關係,所以別稱「小江戶」

了解了小江戶川越就趕緊來看看它的魅力所在

 

交通方面請看這一篇

[日本.琦玉]小江戶川越一日遊行程、交通攻略懶人包分享2015 

 

逛完冰川神社後坐3號公車來到札の辻下車開始我們的藏造老街之旅

 

 

在老街上的一間郵局,也是用藏造式建築,很有當地特色的一間郵局

這家就在札の辻入口處,有收集明信片的朋友先買完再開始逛老街

 

我買了一張代表著川越的鐘樓明信片寄回台灣

 

 

一番街也就是藏造老街,基本上都是用來作為店家賣些當地特色商品

我也在這買了一些東西,分享給你

[日本.東京]2015東京自由行–生活小物、公仔、文具、明信片分享

 

很早以前的建築並不是我們所看到的這些用大黑瓦片蓋成的房子

是因為早期這裡常常因為大火而造成房屋損毀

所以之後幕府就鼓勵改為使用瓦造建築來蓋房子

因此之後江戶地區就流行用這種耐火材質的傳統建築,就稱為〝藏造〞

菓子屋橫丁

 

逛一下就會看到往菓子屋橫丁的指示牌

 

這是一家小有名氣賣鰻魚飯的店家外頭裝飾

google地圖有店家資訊,有興趣可以查一下

店家名稱"うなっ子"

 

這是在菓子屋橫丁入口處的一家像是小吃店的店家

看小學生們吃炒麵就感覺好美味,炒麵果然就是要在日本吃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食用性色素刨冰,反正就是五顏六色的刨冰

有看過日本電視劇的應該都可以知道這是當地常吃的冰品,二話不說來一碗

 

我吃的是哈密瓜刨冰,9月時還很熱,來一碗消暑一下

 

這裡就是菓子屋橫丁的入口處

這裡總共有22個店家,都是在賣懷舊的糖果零食之類的

其實就是我們台灣早期的柑仔店一樣

http://www.koedo.org/category/kashiyoko/

這網址是有這22個店家的詳細介紹和資料,有興趣可以看一看,但都是日文

 

 

 

這應該沒有遊客會買吧,也太大了根本吃不完

 

 

這一家就非常的典型,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懷舊糖果,非常齊全

 

 

 

也有在賣金平糖

 

這東西真的不知道他是什麼東西,超大一支的,一堆小學生都有買

然後把它背在背後,超像是在背一把劍在身上一樣超酷的

鐘樓

 

據說在400年前由當時的川越藩主酒井忠騰所建造的

反覆遭受到火災的毀損,但都有一直重複地做重建保留至今

現在已經是第4代了,是在1893年的火災後重建的

也因為鐘聲響亮好聽,在1996年被環境省評為「日本の音風景100選」

每天的上午6點、中午、下午3點、下午6點都會敲鐘報時

是川越非常具有象徵性的歷史指標之一

 

 

 

 

這一家在鐘樓的下方,番薯是川越在江戶時代就已經出產了

現在可是川越的特產之一,來到這一定要嚐嚐看

 

 

這就是番薯冰淇淋,番薯的味道非常柔和,不是很厚重的味道

所以吃起來會比較順口清爽,我非常喜歡這種口感

 

小江戶川越真的是一個非常值得來的地方

礙於時間沒辦法去喜多院附近走走,只好找機會再來了

-以上-

Hi,我叫Quentin Tsao叫我Q就可以了
天野浩是我的日文名字
Instagram:kuanghaotsao
Facebook:kuanghaotsao 
歡迎加我討論旅遊行程或是欣賞我的攝影作品
若有幫助到你請幫我點個廣告當作給我小小的獎勵,謝謝

[日本.琦玉]一線千里繫姻緣、流水小人除厄運、結緣の聖地_氷川神社

arrow
arrow

    天野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