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IMG_3959.jpg

20170101

29天的德奧捷之旅,來到維也納時剛好是跨年

人生第一次在歐洲跨年,也是人生最平靜、和諧、優雅的跨年夜

跟腦海中所想像的完全不一樣,讓我印象很深刻

維也納內城區.jpg

1.市政廳Rathaus_跨年就是在市政廳舉行,節日慶典活動也經常在這舉辦,聖誕市集也是

2.霍夫堡宮Hofburg_總統官邸所在地,維也納首都的政治中心地標

3.沃蒂夫教堂Votivkirche_新哥德式羅馬教堂,有很美麗的彩繪玻璃窗

4.中央咖啡館Cafe Central_歷經過二戰的百年歷史咖啡館

5.奧地利國家圖書館_奧地利最大圖書館,我沒有買票進去,有點後悔

6.克恩滕大街_購物大街

IMG_4038.JPG

霍夫宮前廣場,這裡有馬車站,要搭乘馬車遊覽內城區可以在這裡搭

前方還有一個小小的市集,霍夫堡宮就像是一個散狀的中心點

巷弄延伸出去就是一些餐廳還有商店,例如紳士街,我就是從紳士街過來的

IMG_4046.JPG

這張就是從霍夫保宮廣場方向延伸出去的其中一條街,很多賣畫的

這一條其實是名牌街,像是Tiffany、Gucci、LV、Burberry等等大品牌都在這條街上

IMG_4049.JPG

從霍夫堡宮大門進去右手邊,可以購票進入參觀,我沒進去看

直覺覺得還好,其實是因為一時間看太多了,所以當時有點興趣缺缺就沒打算進去

IMG_4053.JPG

穿越後來到中間的廣場,這裡還真的蠻漂亮的,剛好當時陽光照射下還挺美的

IMG_4055.JPG

IMG_4057.JPG

IMG_4058.JPG

霍夫堡宮有很多主題可以參觀,有價目表可以做選擇,可以當下再做決定

IMG_4061.JPG

這是圖書館門口,進去大廳購票即可,我沒進去所以就不介紹了

霍夫堡宮可以逛的地方其實很多,後方還有一個很大的人民公園可以去走走

各位可以用Google Map先看一下再做決定,如果時間夠多的話就可以全都走一遍

IMG_3959.JPG

接下來是維也納市政廳,其實一般大部分聖誕市集都是在聖誕節結束就收攤了

德國就是這樣,但是奧地利跟捷克的聖誕市集還是會有,但確切結束時間我不太清楚

IMG_3965.JPG

IMG_3967.JPG

IMG_3968.JPG

這是維也納才有的專屬熱紅酒杯,喜歡的朋友可以收集

看了幾十個以上各國的聖誕市集杯子,我覺得這杯子算是CP值很高的,很精美

IMG_4019.JPG

IMG_4026.JPG

IMG_4030.JPG

IMG_4029.JPG

在維也納市政廳跨年的畫面,因為真的太擠了我就沒有拍太多照片

而且也擠不太進去,在倒數前這裡就像是一個露天的夜店一樣

至於煙火很小很普通,沒有什麼很特別的花樣,跟我想像中差十萬八千里

唯一最特別的是會放華爾滋的音樂,然後我身旁很多人就開始跳起華爾滋來

真的是讓我印想很深刻,真不愧是擁有音樂之都盛名的維也納,連跨個年都很藝術

最後給各位一個忠告,想要看很壯觀的跨年煙火就絕對不要安排在維也納,你會傻眼的

當然也不是說這樣就不好,依個人喜好,畢竟也是一個特別的體驗

IMG_4020.JPG

ByeBye

Hi,我叫Quentin Tsao叫我Q就可以了
天野浩是我的日文名字
Instagram:kuanghaotsao
歡迎加我討論旅遊行程或是欣賞我的攝影作品

▼維也納景點

[奧地利.維也納]巴洛克式宮殿、美術館_美景宮Schloss Belvedere

[奧地利.維也納]華麗、鮮豔彩繪玻璃窗、上帝之光_沃蒂夫教堂Votivkirche

[奧地利.維也納]近距離欣賞史詩級圓頂壁畫_卡爾教堂Karlskirche

[奧地利.維也納]漢德瓦薩之家_百水公寓Hundertwasser House

[奧地利.維也納]內城區Herrengasse14號_中央咖啡館Café Central

arrow
arrow

    天野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