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6

看完中環摩天輪就趕緊前往山頂纜車出發到山頂上

畢竟跟10幾年前來時差的非常非常多

所以接下來的經歷也都是以前來時沒有的

就連這種夜景也沒看到過,甚至沒有人會知道

山頂纜車

想要看到香港必看的夜景,一定要來這坐纜車上去

其實不是一定,可以坐巴士或是開車上去也行

只是對觀光客來說這是最有趣的上山方式之一

在我10幾年前來時就已經有了,對我來說就還好

唯一讓我傻眼的就是波濤洶湧的人潮

 

坐地鐵到中環站沿著指示走上來後,會經過一個小公園就會看到

過個馬路往上走一小段路就會看到搭乘山頂纜車的地方

 

這是沿途經過的一經教堂,覺得很美就拍了起來

 

 

 

沒有錯這就是人潮,走到這的路上感覺沒什麼人,但其實人超多的

 

滿滿都是人,繞了好幾圈人在排隊買票,這裡離搭車還很遠

 

這是下山時拍的,看這就知道有好幾圈

注意

我這邊就要告訴大家如何節省你的時間搭到纜車

相信會到部落格找文章的一定大部分都是自助行

如果看過[香港.九龍]2015路過自由行–星光大道、香港藝術館這篇

裡面有介紹到八達通卡這張香港萬用悠遊卡知道坐山頂纜車可以使用

請大家不要傻傻地跟著人龍去排隊,那些人其實是要現場購票的人

所以請你直接往前衝到閘口使用你的八達通卡快速通關

但我沒說你過關就可以直接搭到車,前面人還很多很多

但至少你可以不用在前面傻傻的,沒目地的排隊浪費時間

 

不要懷疑滿滿都是人

 

 

 

這纜車唯一有趣的地方就是很斜很斜,所以站著很辛苦

因為中間也會停站,就是這麼斜的停著

以前小時候不知道有停站以為它是故意很斜的停著嚇我們

 

 

這裡就是山頂上的纜車站

 

纜車站的上面就是今天目的地凌霄閣,他的對面是商場,也有賣吃的

 

在廣場上展示的似乎是以前服勤的纜車

這裡的餐廳想也知道都很貴,但還好有麥當勞

因為我們知道會在這待很晚,所以就把麥當勞當晚餐

但如果你預算夠多的話可以到馬路上有一間歐法式餐廳吃

不一定一定要到商場裡吃,凌霄閣裡也有超級貴的餐廳

 

 

 

我跟我朋友是抹茶控,剛好這次有抹茶系列,就決定在這吃

 

不誇張要搭纜車下山的人就是這麼多,排很久

 

這就是要往凌霄閣屋頂上,沒想到拍起來蠻美的

到上面也是會有門匣,使用八達通卡逼一下就可以通過

當然也是可以現場購票的,不會到大排長龍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夜景的照片

 

這張的沒有調過白平衡的,就是肉眼看到的景象

旅行的這幾天霧都超大,所以有點白白的

不過至少還算清楚,要是什麼都看不到不就很可惜

 

這就是"藍調"的呈現,這些都不是事後修改的

都是單眼裡的功能調整就是一當時情況做不一樣的呈現

 

這張拉比較遠,感覺比較深遠廣闊,剛好有一個眼睛的形狀

 

個人覺得這張失焦的很棒

 

可以看到下午去的中環摩天輪

 

 

這是從上面往山邊看過去

 

看完之後出來的這個是寄明信片到未來,寫好放到你要的日期就好了

 

這是使用方法,看不清楚沒關係,到現場再看就好

-以上-


[香港.中環]2015路過自由行–中環摩天輪*

[香港.九龍]2015路過自由行–星光大道、香港藝術館

[香港.荃灣]2015路過自由行–城門水塘*

Hi,我叫Quentin Tsao叫我Q就可以了
天野浩一是我的日文名字
Instagram:kuanghaotsao
Facebook:kuanghaotsao 
歡迎加我討論旅遊行程或是欣賞我的攝影作品
若有幫助到你請幫我點個廣告當作給我小小的獎勵,謝謝

arrow
arrow

    天野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