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6

上一篇提到過主要是要去廣州自由行,只是順路來香港找朋友

還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小事項和八達通卡的使用方式和退卡方式

如果你還沒看過請看下行這一篇,一開始就有先提到上述的東西

[香港.九龍]2015路過自由行–星光大道、香港藝術館

這一篇我就不再提了,如果有問題想直接問就請留言


中環摩天輪

因為時隔十幾年沒來過香港了,似乎也變了許多

以前來時港味還比較濃厚,現在就是比較現代科技感

重點是也變得比較複雜,很多印度中東的朋友充斥在這些熱鬧的地方

尤其是在旺角九龍那裡,中環就比較還好,不過就在對面卻差蠻多的

就連當地朋友沒事都不會想去旺角九龍那裡

中環就會有比較多展覽會舉辦在這裡,也比較有文藝氣息

 

上網查一了一下才知道是在2014年12月5日開始正式營運,離這時還蠻近的

我們是因為坐叮叮車從灣仔坐到中環下車發現才臨時起意要來看摩天輪

如果你想去坐提供資訊給你 ,中環站A出口走天橋到9號碼頭

 

很容易就可以去了,看到它在哪往他那個方向走就對了

因為我們是坐叮叮車,看到它在哪就往哪走

開放時間早上11點到晚上11點,成人100港,其餘70港

 

走天橋往摩天輪的路上左手邊這一間是香港最大的Apple  Store

如果你有興趣想看看可以去晃一晃,這一間是在國際金融中心裡

天橋上還可以拍很多照片,我跟朋友在天橋上待了好久

 

 

 

這似乎是移動樂園,在附近就可以聽到坐在上面的人的尖叫聲

 

不知道是友邦人壽贊助還是他們舉辦的,我也不是很清楚,不是重點

 

 

雖然有點想坐,本來不在預計行程裡的

而且我預算有限就不打算坐了

看完之後我們就趕緊要衝去山頂上看日落夜景

不過之後從山上下來我們又來一次了,以下就是晚上拍的

還有加上路上拍的一些照片,主題就是〝藍調

 

 

 

左邊那棟就是中銀大廈,是中國銀行香港的總部

右邊的是樓長江集團大樓,是李嘉誠旗下長江集團的總部

 

 

 

 

 

因為沒有帶腳架只好靠在橋上扶桿上,所以曝光時有晃到一點點

 

 

 

 

 

 

右邊這間是香港世界級的金融中心著名地標,國際經融中心IFC

 

 

 

 

 

 

摩天輪儼然成為中環的一個新地標,我認為這樣也好

在這金融中心的重鎮裡還可以增添一點柔和感

不會變成就是來這裡就是要購物或是談商事上班的一個地方

可以緩和一下氣氛,旁邊就是河岸邊可以遠眺星光大道

帶小孩來坐坐摩天輪散步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中環摩天輪資訊

開放時間每日早上11點到晚上11點

三號風球或以上、紅雨和黑雨期間暫停開放

成人100港,長者、兒童、學生、殘疾人士70港


風球

想長點知識的朋友看一下,其實我也想知道是什麼

所以就去網上查了一下寫起來,大家一起來長知識

風球就是香港天文台發佈颱風警報的說法,從衛星雲圖看就像一個球

風球分成1號、3號、5號、8號、10號五種等級

總之你去香港玩的期間如果有颱風過境就不要去坐摩天倫了

 紅雨、黑雨

香港暴雨警告信號,由香港天文台發佈的大雨特報警告

暴雨的等級有分成四種顏色來做區分

綠色–預測未來12小時內會有顯著雨量

黃色–預測未來6小時內,會有超過50毫米的雨量

紅色–暴雨已經開始,在過去一小時內已超過50毫米雨量

黑色–在過去兩小時內或段時間內已超過70毫米雨量


[香港.荃灣]2015路過自由行–城門水塘* 

[香港.中環]2015路過自由行–香港必看夜景*凌霄閣* 

[香港.九龍]2015路過自由行–星光大道、香港藝術館 

 Hi,我叫Quentin Tsao叫我Q就可以了
天野浩一是我的日文名字
Instagram:kuanghaotsao
Facebook:kuanghaotsao 
歡迎加我討論旅遊行程或是欣賞我的攝影作品
若有幫助到你請幫我點個廣告當作給我小小的獎勵,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環 香港 摩天輪 2015
    全站熱搜

    天野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