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6

其實本來目的地是要去廣州自由行,打算從澳門過珠海再到廣州

想說既然都來澳門了想去香港找朋友玩個幾天,再從香港到廣州

所以我是坐虎航到澳門再坐快艇到香港去,比直接坐飛機到香港便宜很多

你可以這樣坐船來回玩香港和澳門,記得要先訂票不然不一定買的到

第一天是去城門水塘,第二天是去中環和山頂


注意事項

這些是我在路上碰到的一些狀況,告訴大家可以先預防,不然真的有點麻煩

身上要有零錢,因為我碰到的狀況是我想要搭公車從機場到新港澳碼頭去

但身上只有100大鈔,因為我搭的飛機是半夜的

當時到時大概6點,所以機場的櫃台都還不會開

所以是沒有辦法換到零錢的,我當時是聽到有台灣人的學生打算要去香港

所以我就自己跑去找他們說要一起坐計程車,加我剛好4個人坐一台

到碼頭大約是60港,一個人15港,公車只要2港

機場入境大廳外就可以搭小巴AP1到新港澳碼頭了

如果你是住台北的朋友要搭半夜飛機但是要搭巴士去桃園機場的朋友

到北車搭乘國光客運到桃園機場,我幫你查好了

半夜班次是1:20 2:20 3:20三班夜班車可以到桃園機場

搭船方面,大多數住宿方面一定是會在旺角、九龍或尖沙嘴

但是訂票會有疑問,到九龍和香港兩種是有差別嗎?有的

九龍就是到九龍,香港是到中環碼頭,剛好在對面,其實沒有差的

訂的到票才是重點,我嘗試了坐一次到中環碼頭

到了中環碼頭一樣照著指示入境之後找往巴士計程車的地方走

搭手扶梯到最下面1樓後左轉再左轉直走就可以看到地鐵站

如果不確定方向問一下人地鐵怎麼走就可以,在旁邊而已


八達通卡

簡單說就像是我們台灣的悠遊卡一樣,地鐵站便利商店都可以使用儲值

到香港玩想都不用想買就對了,連我當地朋友都說買一張在身上就對了

你可能想說啊我去才兩天有必要買嗎?不管你去幾天買就對了

好處非常非常多,可以幫你省下不少的麻煩和時間

坐地鐵、巴士、渡輪、叮叮車等大眾運輸交通甚至一些餐廳也可用

重點來了,到香港大部分一定都會去山頂的凌霄閣看夜景對吧

不管什麼時候去都是人滿為患,要快速通關就是使用八達通

不要傻傻地跟著人去排隊排到昏倒,直接衝到前面閘口

重點是卡是可以退的,買一張是150港,押金50港,可用100港

要離開了再去地鐵站服務中心退卡拿回押金50港,多方便

要購買直接到各地鐵服務中心直接跟他說我要一張八達通就可以了


香港藝術館

我記得差不多10幾年前時跟家人來過一次香港,也來過這裡

這次會去是因為當天跟朋友約了個時間要去找她

中間這段空窗期就自已附近走走看看,我是住在旺角

這段時間內地霧霾很嚴重,即使天氣好還是看起來有點霧霧的

我下飛機時整個澳門全部都是白茫茫一片什麼都看不到

坐地鐵到尖沙嘴站走E出口直走往半島酒店過個馬路到香港藝術館和星光大道

這間就是半島酒店,很有名氣,對面就是星光大道和香港藝術館

在半島酒店旁邊拍的,很有味兒

 

 

香港藝術館,他的後面就是星光大道

這裡有很多不錯的藝術品,真心覺得很厲害,尤其是接下來這個

 

好像來到了歐洲旅行一樣,彷彿是在歐洲才能看到的藝術品,我很喜歡

有很多住這的西方人或遊客,會帶著一本書坐在上面看順便曬曬太陽,很舒服

這裡已經成為了一個很棒的拍照景點

 

很多人都會坐在上面拍照,如果你瘋狂愛拍照的,這裡可以待很久

這一區真的讓我感受到跟以前很不一樣,而且創意的東西很寶貴

儘管看起來覺得沒什麼很簡單的東西可是我們就是想不到該如何呈現

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所以這裡只好拍拍風景,以後有機會跟朋友再來


星光大道

 

繼續往前就到星光大道

簡單介紹就是表揚香港電影界傑出人士的景點

雖然怎麼拍都霧霧的不過還是很棒

 

好佳在天氣很好,不然我下飛機那一刻就在想完了,該不會每天都看不到東西

 

 

 

跟我在10幾年前來變得比較寬敞也比較有藝術氣息

 

 

這是專門為梅艷芳設立的銅像,感謝她在電影上的貢獻

 

我沒有待很久,因為我要去赴約了

本來想說晚上還要來一次拍夜景但是晚上要去山頂

隔天就要去廣州了,所以就沒時間只好下次

 

最後來張全景圖,如果沒有霧霾一定美翻了

-以上-


[香港.荃灣]2015路過自由行–城門水塘* 

[香港.中環]2015路過自由行–香港必看夜景*凌霄閣* 

[香港.中環]2015路過自由行–中環摩天輪* 

Hi,我叫Quentin Tsao叫我Q就可以了
天野浩一是我的日文名字
Instagram:kuanghaotsao
Facebook:kuanghaotsao 
歡迎加我討論旅遊行程或是欣賞我的攝影作品
若有幫助到你請幫我點個廣告當作給我小小的獎勵,謝謝

 

 

 

 

 

 

 

 

 

arrow
arrow

    天野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