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jpg

2015.09.17

這次來富士山很想來的地方之一,我很喜歡探索冒險類的景點

基本上可以說較少國外觀光客會來,大部分都是日本人或是像我們這樣的背包客

喜歡親近大自然的才會來這種地方,為什麼我敢這樣說

從身邊朋友就知道,10個有1個跟我想法一樣就很慶幸了


【富岳風穴】

 

 

當時去下傾盆大雨,不過還好沒有下很久,不過路途中增添了神祕感

 

▲坐西湖(綠色線)周遊巴士到第71站下車即可,不是坐河口湖線(紅色線)切記

 

 

其實這裡就是傳說中的"青木原樹海",以前日本的自殺聖地,只有我覺得很酷

 

 

走一下子就會看到風穴的售票處,旁邊就是青木原樹海的自然步道

 

冰穴就在附近,有兩種方式可以前往,本來想走自然步道可是因為都是泥濘作罷

就只好出去沿著馬路往上走,巴士沒有到冰穴,只能自己走路去

 

 

這裡是用機器售票,若要用折價券要先拿去給管理員看

 

蓋紀念章之後可以換紀念品,我有換到

 

如果擔心會撞到頭可以戴安全帽,沒有硬性規定一定要帶

我覺得如果有帶小朋友去戴一下比較好,地面濕滑不小心跌倒可以保護頭部

基本上我看是都沒有人戴,連來遠足的小學生都沒帶

 

 

 

 

IMG_2137 faded.jpg

這角度很棒,可以拍拍照

 

 

 

 

裡面有些部分真的只能蹲著走,一定要小心不要撞到頭,真的很痛

還有就是裡面真的很冷,不過忍一下,沒有很長

 

 

裡面主要就是看一些天然的冰柱,還有熔岩形成的各種過程型態

 

 

 

天然大冰箱

  

 

 

這我不清楚是什麼,看不懂解說,某種苔類吧


【鳴澤冰穴】

 

看完風穴,沿著公路走就會看到冰穴的入口指示

 

我個人認為冰穴是最好玩的,因為路更狹窄更難走,更有冒險的感受

而且可以摸到自然形成的冰,跟風穴比起來更有趣,可惜更少人來

 

 

一樣是用機器購買票券,跟風穴的方式一樣

 

不知道是誰做的很厲害,完整呈現冰穴的內部構造

 

這裡有提供防滑鞋可以穿,我本來不想穿的,可是直覺跟我說要穿

結果還真的被我料到,真的不好走,如果你不想穿要更小心走

 

 

 

原來以前還會把冰塊拿來進貢給主公,還真是沒有想到

 

 

這回的路比風穴還更窄更陡

 

這次不是走平路而是直直的一直往下走

 

那是跟我同行的朋友,看就知道有多窄

 

這就是我,完全要蹲著走而且路又有點滑

 

 

 

走下樓梯就是最底部了

 

有很多自然形成的冰塊堆積在這裡

 

 

還有用冰塊堆成的冰牆

 

 

 

這裡就是最後的部分,往上爬就出去了

 

最後為了拿到紀念品,有一小格是要買紀念品就可以蓋章

我把它拿來買吃的,阿姨就會幫你蓋章,送的是限定的明信片

鏡頭起霧了擦不到,所以中間霧霧的

 

 

就兩張就是集完章之後就可以在紀念品店兌換,很漂亮

-以上-


[日本.靜岡]富士山、河口湖交通懶人包,題外話 

[日本.靜岡]露天風呂「富士見の湯」、河口湖景觀第一排*富士吟景* 

[日本.靜岡]搭乘河口湖纜車俯瞰河口湖、富士山最佳地點*天上山公園* 

[日本.靜岡]坐船穿越河口湖*河口湖遊覽船* 

Hi,我叫Quentin Tsao叫我Q就可以了
天野浩一是我的日文名字
Instagram:kuanghaotsao
Facebook:kuanghaotsao 
歡迎加我討論旅遊行程或是欣賞我的攝影作品
若有幫助到你請幫我點個廣告當作給我小小的獎勵,謝謝

 

arrow
arrow

    天野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