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jpg

2015.12.16

當時去京都非常非常期待的景點,鷹峰山源光庵

比較可惜的一點是我們當時去已經是楓葉季尾聲,大部分楓葉都掉光了

換來的好處是人潮少很多,當時去到離開不超過15位遊客

走起來就非常的舒服自在,可以好好享受寧靜,照相也不用排隊人擠人

【交通】

先搭公車到四条大宮去,再轉公車前往源光庵

能搭到四條大宮的公車有:

8.11.26.28.32.46.91.201.203.206.207

 

這裡很多條路,如果你搞不清楚方向請先來看牌子找6號再過去等公車

 

 

因為會開到佛教大學,所以尖峰時期車次較多,15分鐘一班

其餘時間都是30分鐘一班,在等公車時你會覺得自己變年輕了

因為你旁邊都是大學生,他們正要搭公車去上學

▼你在源光庵下車的地方就是回程的地方,只有一個站牌


 

下車後往回走就會源光庵的門口

 

我只能說真的比想像中還要莊嚴,很像是深山裡才會有的場景

 

而且跟我的外套根本就快要跟景融為一體,好搭

 

一過山門,眼前就是源光庵的正殿

 

所幸還有一些楓葉,正準備要凋零

 

 

 

 

 

 

 

 

 

這兩扇窗就是源光庵的鎮店之寶

圓形的是 「悟リの窓」啟示之窗,方形的是「 迷いの窓」猶豫之窗

我是用Google翻譯的,我不會日文所以我也不知道

如果是我自己亂翻,我會翻成頓悟之窗跟迷惑之窗

 

悟リの窓」,它是用來表現一種心境上的禪意,圓形則是一個大宇宙的表現

 

「 迷いの窓」,人間生涯的一種象徵,莫過於生老病死,戰爭,爭鬥的表現

 

如果現在正值楓葉季盛開,就可以透過窗看到滿滿的楓葉,因此享負盛名

 

想要跟窗戶合照,神來一筆想到這招,現在想想真是狂

 

 

 

很莊嚴又寧靜的一個地方,喜歡的可以來走走

-以上-

▼京都景點▲

[日本.京都]我每次去京都必去的小巷弄*先斗町* 

[日本.京都]大份量美食超過癮、二訪千本鳥居*伏見稻荷大社*2015 

[日本.京都]冬季限定京都燈會饗宴、交通心得分享*嵐山花燈路*2015 

[日本.京都]求學業合格、賞梅勝地、十二月大福梅の授与*北野天滿宮*2015 

[日本.京都]臨濟宗相國寺派-世界文化遺產*金閣.鹿苑寺*2015 

[日本.京都]關西自由行-世界文化遺產夜間參拜賞夜楓*清水寺*楓葉季 

[日本.京都]關西自由行-好玩的水占卜在這裡*貴船神社*楓葉季賞夜楓 

[日本.京都]關西自由行-京都名勝賞夜楓*永觀堂*楓葉季 

▼京都美食▲

[日本.京都]第一次體驗吃雞肉刺身、河原町深夜串炸*かしわ&もつ鍋屋* 

[日本.京都]日劇半澤直樹位在京都先斗町の拍攝場景、川床一幕*山とみ* 

[日本.京都]四条河原町、氣份滿點好吃餃子店*浪花ひとくち餃子*2015 

[日本.京都]高溫縮時油炸の嚴選黑毛和牛*牛カツ 勝牛*2015 

[日本.京都]深藏在巷弄中的極品限時親子丼*鳥岩樓*2015 

▼京都住宿▲

[日本.京都]全日式庭園造景民宿、住宿市巴景點懶人包*日暮莊*2015 

Hi,我叫Quentin Tsao叫我Q就可以了
天野浩是我的日文名字
Instagram:kuanghaotsao
Facebook:kuanghaotsao 
歡迎加我討論旅遊行程或是欣賞我的攝影作品

 

arrow
arrow

    天野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