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jpg

2015.12.14

奈良東大寺,目前我看到過最嘆為觀止的寺院之一

還有進入本寺的大門戶"南大門",悠久的歷史痕跡就浮現在上面

大佛殿是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高15米以上的"盧舍那佛"

也可說是世界上數一數二大的佛像,真的什麼都東西都在比大不是我在說

 

地圖是我在近鐵奈良站服務處拿的,用到有點爛爛的

可以稍微看一下周邊景點的方位和距離,基本上都是散步就可以到

除非有老人家或是行動不方便就需要搭公車前往,會比較省力

 

南大門,當場親眼看真的是超級大,歷史痕跡非常明顯

門上的任何一塊木頭感覺就是踹一下就會大事不妙的那種

著名的雙體金剛力士像就在門的兩側

 

東大寺是華嚴宗大本山,所以門牌上大華嚴寺是這樣來的

奈良時代其實有六宗,不知什麼原因之後被歸為華嚴宗,有興趣的請自己再去研究

 

當時走到東大寺已經不想再玩鹿了,一路上一大堆玩的好累

 

這只是東大寺大佛殿的圍牆而已,往左邊走是前往購票處

 

感覺很美隨手拍拍,當時走到東大寺已經傍晚了

 

鏡池,顧名思義

 

 

 

當你買完票去檢完票後,往左邊看就會看到超級大的東大寺浮現在你眼前

相機照起來真的覺得還好,親眼看的時候真的超壯觀

晴空無雲又加上東大寺周邊很寬廣,空無一物,更凸顯他的建築大小

 

又加上是傍晚夕陽灑在東大寺上面感覺更是不一樣

 

 

 

超級大的"盧舍那佛"佛像

 

這就是在東大寺裡很名的玩物,這樣講應該可以吧

總之很簡單就是只要鑽過那個洞就會有佛主保佑之類的

 

我沒有玩,因為我一個人進去東西太多所以不方便

重點是有剛好碰到旅行團人多到擠死我,覺得煩躁就沒玩了

End

[日本.奈良]奈良交通懶人包、我自己整理的簡化版 

[日本.奈良]奈良人氣大佛布丁、就在近鐵車站裡不用找*大佛布丁*

[日本.奈良]萬燈籠再現、彷彿進入深山幽禁的神社*春日大社*

[日本.奈良]我的奈良散步路線、興福寺、猿澤池、奈良公園、奈良女子大學

Hi,我叫Quentin Tsao叫我Q就可以了
天野浩一是我的日文名字
Instagram:kuanghaotsao
Facebook:kuanghaotsao 
歡迎加我討論旅遊行程或是欣賞我的攝影作品
若有幫助到你請幫我點個廣告當作給我小小的獎勵,謝謝

 

 

 

 

 

 

 

 

 

arrow
arrow

    天野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