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2015.12.17

這次關西自由行最期待的行程,兵庫縣豐岡市的城崎町

從平安時代以來擁有1300年歷史的溫泉,以七個外湯為主體的溫泉觀光名勝

http://www.kinosaki-spa.gr.jp/

上面是城崎溫泉觀光協會的官網,可惜沒有中文版

不過也可以看看一些旅館、食物、紀念品、交通優惠等等的資訊

IMG_4978.jpg

1.京都➜城崎溫泉(這是我行程安排關係,所以從京都出發)

2.使用關西廣域5日周遊券   (Kansai WIDE Area pass 5-Days)

http://www.westjr.co.jp/global/tc/travel-information/pass/kansai_wide/

上面是關西廣域5日周遊券的預約官方網站,有詳細中文解說

3.切記在福知山站換車。(要看清楚是否為直達車,說不定從其它地方前往不用換車,京都要的)

4.沿路風景美不勝收,能少睡一點就可以多看一點

IMG_5188.jpg

城崎溫泉的車站小小一個,真的很有來到鄉下的味道

IMG_5185.jpg

前方廣場有個螃蟹的藝術造景,你知道他在暗示你什麼嗎

就是要跟你說來這裡要吃美味的松葉蟹

來城崎溫泉吃美食千萬不能錯過的就是吃新鮮的螃蟹

IMG_5187.jpg

這是可以喝的,牌子上有寫喝了這溫泉可以改善身體的功效

肝臟病、高血壓不要喝,喝了可以改善慢性消化器病和便秘

IMG_5183.jpg

這裡是個關鍵,若是你有在這住宿,隔天CHACK OUT想寄放行李在旅館,去玩完再回來拿

旅館有個服務是只要付一件行李100円他會幫你把行李送到這裡來

因為這間就在車站對面,要去搭車時來這裡領行李就好了,非常非常方便又貼心

IMG_5181.jpg

濃濃當地鄉村的味道及面貌,走在路上非常舒服自在

IMG_5180.jpg

溫泉街沿路上很多是在賣海鮮的店家,螃蟹都會擺在外面,新鮮直送


其實第一天來的時候已經晚上6點多,不過讓人驚喜的是我們在福知山站換車時下雪了

 

這場想必就是"初雪",一路上都沒有看到過下雪的痕跡,突然就看到一點一點白白的在飄

不過當我們到了城崎溫泉就變成下雨,滿地積雪行李變得超難托

地上有冰又有水,走到旅館整個狼狽,鞋都濕透了

IMG_4992.jpg

沿路上泡腳的小溫泉池

IMG_5002.jpg

運氣很好本來雨下很大,等我們換好旅館給的衣服後就停了,走去吃晚餐

IMG_5036.jpg

IMG_5042.jpg

這一張我拍的時候只是覺得這樣看過去很美,結果看到有宣傳海報就這樣子拍

經過可以來一張網美照留下紀念,是個很棒的角度

IMG_5022.jpg

這場景就是城崎溫泉最有名的一個畫面,柳樹高掛在河邊兩旁,和一座座古老的舊橋

我住的旅館走到這只要10秒鐘,泡完最近的外湯就帶著腳架來這裡拍夜景

IMG_5031.jpg

IMG_5040.jpg

IMG_5047.jpg

溫泉名勝   _七湯

來到城崎溫泉莫過於就是要來泡這裡的外湯,在很多大都市裡基本上都消失了

來到這裡就可以享受以前日本人晚上到外面去泡湯紓解壓力的體驗

1.一之湯,海內第一湯之稱

2.御所之湯,後白河天皇御姉安嘉門院入湯之湯

3.曼荼羅湯,道智上人一千日修法之湯

4.里之湯,日本最大的驛舍溫泉

5.柳湯,柳樹下湧出之湯

6.地藏湯,里人之湯

7.鴻之湯,鸛療傷之湯

如果你的旅館有提供通行證,就可以免費泡,若沒有可以在各個外湯買一日泡湯券

外湯內部我就沒拍了,泡個湯還要拍照太麻煩,看了也沒幫助,不如親自體驗

IMG_4988.jpg

一之湯,在我住的旅館旁邊,走路只要5秒

IMG_5000.jpg

很可惜超想泡但沒有泡到的柳湯,剛好碰到當天休湯

隔天本來想去泡但是下午3點才開,來不及我們要去神戶了

注意每天都有一間外湯會休館,有三個湯是下午3點才會開,像柳湯就是其中一個

請看下面網址就可以清楚知道了

http://www.kinosaki-spa.gr.jp/about/koukyou.html

IMG_5001.jpg

不知道裡面長什麼樣子,該不會是溫泉池被柳樹給包圍住,也太夢幻了

IMG_5085.jpg

這是隔天起床來泡的御所之湯,我非常喜歡這個湯,貴氣十足不愧是天皇之湯

室外湯有天然的小瀑布造景,就像是身在大自然裡泡湯一樣

IMG_5086.jpg

本來是有想過說每個湯都給他泡過一次,除了時間上的問題再加上想要好好的放鬆

不要趕來趕去的這樣反而更累,所以只泡了三個湯

因為還想要去坐山頂纜車去俯瞰整個城崎,就沒去泡其他的了

IMG_4997.jpg

每一家旅館提供的外散衣都不一樣,這很有趣

當地人一眼就可以認出你是住在哪裡的

-以上-

[日本.豐岡]城崎溫泉七湯預約旅館、岩窟風呂*森津屋*2016 

[日本.豐岡]俯瞰城崎町湯島、山頂駛、溫泉寺*城崎溫泉山頂*2015

[日本.豐岡]在城崎享受平價產地直送海鮮螃蟹飯、天婦羅海鮮蓋飯*いなば*2015 

Hi,我叫Quentin Tsao叫我Q就可以了
天野浩是我的日文名字
Instagram:kuanghaotsao
Facebook:kuanghaotsao 
歡迎加我討論旅遊行程或是欣賞我的攝影作品
若有幫助到你請幫我點個廣告當作給我小小的獎勵,謝謝

arrow
arrow

    天野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