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3/20~2013/3/29,櫻花盛開

已經開始進入賞櫻花的時候,日本也已經準備好要迎接櫻花祭的到來

這篇本來是在寫我第一次到日本的行程經驗分享

也剛好可以讓準備3月上旬到4月下旬要去日本賞櫻的朋友們知道

當然最後我還是會附上行程供朋友們參考,有需要的就可以看看

基本上我行程走起來很悠閒可以慢慢逛,且多出很多時間可以亂走

雖然是分享2013的,但時間上櫻花盛開時間跟今年不會差太多

我認為最好的時間就是挑3月中旬到4月下旬為最好的期間

新宿御苑

這一天約了在日本工作的朋友一起陪我去看櫻花

本來就排好今天是要來新宿御苑走走

先前做功課不知道這裡是一個邊賞櫻邊野餐超棒的地方

只知道這裡是個不錯的公園可以來走走看看

所以推薦賞櫻一定要來這裡看

 

要門票但很便宜,只要200円就可以欣賞超美的櫻花

 

門口一進來就可以看到很美的日本櫻在飛舞

 

走不久就可以看到一大片草原兩旁全都是櫻花樹包圍著

超級美第一次看到這種場景,深深感到來日本看櫻花是對的

 

實在是沒經驗不然我也來這野餐了,在櫻花樹下野餐實在是好幸福

三不五不時還可以加菜,不管吃什麼都會變成櫻花限定

 

還有空位早知道就去給人家插個花交流一下

 

請朋友拍了一張被櫻花擁抱的感覺,超棒的,冷到臉都歪了

 

不同種類的櫻花交錯著實在是太美了

 

來到日本看櫻花才知道真正美的櫻花都是一球一球的

 

右下角那個就是我朋友,日本少女都用貝殼機

當然現在應該沒有人再用那種手機,應該是古董了

 

 

 

 

繼續往裡面走的景色

 

心中所嚮往的日式庭園景色

 

 

沿路上都是很美麗的櫻花

 

到處都是開滿整棵的櫻花樹,搭配涼亭的景色很美

 

 

 

 

 

隨便拍都美,誰受的了

 

  

我在裡面買的早餐,櫻餅吃起來就像麻糬,另一個就是有櫻花味的年輪蛋糕

 

隨便找個地方躺著曬太陽也很舒服

 

 

這是溫室,開館時間是9:30~15:30

裡面就是展示一些熱帶與溫帶的植物,裡面很暖和,熱到要脫外套

 

新宿御苑開園時間9:30~16:00

每週星期一休息,還有年末年始12/29-1/3休息


井之頭公園

井之頭公園位於東京都三鷹市井之頭三丁目

算是 東京都的郊區,但也離東京市區不遠

先到渋谷站轉搭京王電鐵井之頭線吉祥寺站或井之頭站

本人是從新宿轉搭中央本線吉祥寺站在步行過去

當然你可以早上逛新宿御苑中午午餐就在新宿吃一吃

下午在從新宿站井之頭公園逛都可以

由於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就在公園旁邊

所以也可以兩個行程規劃在一起

 

當然如果行程裡沒有去三鷹美術館就先坐到吉祥寺

可以逛一逛車站周邊,去吃超人氣的SATOU炸牛肉丸

 

一定是要排隊的,不過很快

 

 

 

把話題拉回來井之頭公園,這也是開滿了櫻花

也有很多人在這裡野餐,我沒照起來

 

 

有天鵝船可以遊湖,帶小孩子來玩很不賴

而且開滿了櫻花,遊湖賞櫻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因為我只有一個人不然我也想玩玩看

 

 

過橋櫻就是美,突然好想洗個櫻花浴

 

 

公園裡的一間小神廟

 

每間廟宇一定會有的神聖洗手御殿

 

 

 

 

 

有種像是藏身在森林裡的一間餐廳

我沒記錯旁邊有路就是往三鷹美術館的方向走

 

 

要是家裡有一個像這樣的小水池多美

 

 

路上看到超美的茶花

 

垂在湖水上的櫻花,感覺增添了點生命力

 

 

 

 

很推薦櫻花季一定要來的東京都公園之一

因為遠離市區所以感受又更不一樣

空氣也特別的清新,也因為三鷹美術館就在附近

又會讓自己感覺到好像真的走在童話世界裡,有機會一定要來走走

-以上-


Hi,我叫Quentin Tsao叫我Q就可以了
天野浩一是我的日文名字
Instagram:kuanghaotsao
Facebook:kuanghaotsao 
歡迎加我討論旅遊行程或是欣賞我的攝影作品
若有幫助到你請幫我點個廣告當作給我小小的獎勵,謝謝

arrow
arrow

    天野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